学院新闻

外语系顺利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20201112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外语系在教学楼6E204召开实习动员大会,大会由外语系魏蔚老师主持,外语系20172018级全体在校生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魏老师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了纲领性的要求,对于人才培养方案每位学生应当有目标针对性的了解熟悉人才培养方案,找准自己的定位。同时,魏老师指出外语系学生应当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应该成为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和汉语进行沟通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会议第二项老师强调学生应当认真查阅学校教务处实习工作要求,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实习工作。当前,在世界范围内疫情还不容乐观,学生出校实习必须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在校外实习期间,学生不允许私自外出,学生如有出东莞市行为必须要上报。

会议第三项老师介绍了与学校已经或者即将签约协议的实习单位。实习单位主要分为两大类别,第一类为商务类,主要东莞市中旺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第二类为教育类,目前有两所实习单位,分别为湖畔双语幼儿园和乐派英语。学校目前暂时规定,学生默认实习在这三家单位中选择,如有自己另找的实习单位,应当上报,由学院决定该生是否可以到此单位实习。

会议第四项老师总结了上一学期实习工作落实的不足之处。首先定位方面,由于上一学期恰逢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时候,实习工作开展困难,有部分学生未能找到与自己专业对勾的实习单位。其次是实习报告不够规范老师强调实习报告绝不能到网上照搬照抄,必须按照自身实际撰写老师还给出建议,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可以每天用英语写日记记录自己的感受,这样有助于实习报告的撰写。

会议最后,学生对于实习问题提出疑问,老师相应地答疑解惑。老师希望大家实习应当准定位,朝着自己定位的方向找好实习工作。至此,外语系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