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广东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创和谐平安校园”微作品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12月17日晚,广东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创和谐平安校园”微作品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参加本次颁奖典礼的除了举办这次大赛的各相关单位领导,还有来自广东省20多所高校350名师生代表。本次大赛由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办,广东省公安厅新型犯罪研究中心、东莞理工学院、东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协办,东莞市公安局松山湖分局、广东高校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文心思政微视频工作室)承办。

大赛征集期间共收到了广东省20多所院校送交的有效作品172部,其中微视频、微动画类14部,微海报、微漫画类158部。经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共评出了两类作品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以及最佳人气奖。

获奖者代表万广源同学说:“在创作的过程中,我们结合案例深入了解各种诈骗手段,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这是一个宣传的好方法。”

典礼上,东莞市反诈中心民警黄耿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反诈课。鲜活的案例、诙谐有趣的语言和接地气的现场互动讲述了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经典案例。松山湖公安分局理工警务室社区民警苏东阳呼吁现场的同学们争当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实践者、传播者。文传学院的学生创作团队还给大家带来了两场声音剧表演,分别是《阿Sir讲案之深夜桃色诱惑来《防诈猪猪小课堂之医保诈骗》。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