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文系顺利开展2018级深度顶岗实习(行政类顶岗实习)

3月1日,开学的第一日,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2班的同学们在文科楼10B101迎来了顶岗实习前为期两周的行政类岗前培训。
岗前培训的课程旨在为同学们打好心理基础、强化工作能力,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走上实习岗位。课程安排秉持理论结合实践的原则,内容系统而全面,既有办公室技能实操体验,也有启发同学对职业与人生深刻思考的议题。
岗前培训的课程内容既有像“办公室礼仪与沟通”、 “新媒体运营与管理” 、“办公室接待与办会基础”这种帮助同学们掌握实操技能的“满满干货课”;也有像“职场新人的心理调适”这种帮助面临实习、内心充满不安的同学们调整心态的“心灵疏导课”;还有来自黄忠顺教授、田根胜院长作为长辈对后生们的谆谆教导,实习不仅是做事,更是做人;与18级汉语言文学实验班优秀实习生面对面的交流分享会更是让大家对接下来的实习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消除了同学们由于未知带来的焦虑感。





3月16日,是前往管委会顶岗实习的同学们迈向实习工作的第一天。大家精神昂扬、意气风发,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走向各自的实习岗位。
第一天的实习既有新鲜、也有不安。18级汉语2班的关靖琪同学直言进入一个新的团体,刚开始难免无所适从,但热情友善的同事们减去了她内心的不安,前辈的教导让她对手上的工作渐渐熟悉。
随着时间的推移,同学们已经逐渐习惯管委会、学校两点一线的学习工作生活,大家对于实习都有了各自的看法和收获。



实习还在继续,前往管委会实习的难得机会还将为同学们带来更多宝贵的经验财富,未来可期。


初审:张炎   复审:张斌华    终审:阎江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