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育教学大讨论】文传学院与东莞广电台携手打造产学研一体化新平台

6月9日,我校文传学院与东莞广播电视台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家昌与东莞广电台副台长赖昆鹏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媒体内容生产、学生实践教学、传媒人才培养、节目品牌研究与推广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推动传媒教学科研与传媒业界的深度融合,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校媒合作”新平台。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文传学院将在东莞广电台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在组织学生参与实习实践的同时,以东莞广电台开发的“知东莞”客户端为传播平台,共同参与内容研发与策划,将新媒体的内容生产与教学内容有机结合,提升广电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双方还将建立“双向导师”合作机制,东莞广电台聘请传媒系骨干教师担任“特聘研究员”,参与节目研发、新媒体运营等工作;传媒系聘请广电台采编骨干担任“业界导师”,指导和参与教学实践,实现高校与传媒业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探索“媒校合作”的新模式。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