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文科学实验班选拔方案

人文科学实验班的成立旨在选拔优秀人才,通过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因材施教,构建高水平新文科人才培养平台,着重训练思维方法和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从而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配合人文科学实验班的组建要求及粤港澳大湾区新文科人才的需求特点制定此选拔方案。

一、选拔目的

甄选具备新文科发展潜力的优秀学生组建高质量的2021人文科学实验班培育高质量的中国语言文学人才。

二、选拔原则

(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程序公开、过程公平、结果公正。

人职匹配原则:录取学生个性特征应与中国语言文学素质需要相匹配。

择优录取原则:通过比较与考评,录取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学生。

三、选拔对象

2021中国语言文学大类,要求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无挂科。

2021级人文科学实验班广播电视学卓越新闻班选拔同步开展学生最多可报名申请一个特色班不可重复申请如有重复申请情况视同报名无效

四、选拔工作小组

   中文系成立人文科学实验班选拔工作领导小组,选派相关专业高级职称教师参与面试选拔,并对候选人的情况进行筛选与评价。

五、选拔程序

报名学生经过领导小组资格审查后,先参加综合笔试再进行综合面试,最终选拔总成绩排名前30位优秀学生进入人文科学实验班。具体程序包括报名申请资格审核、综合考试入选评定四个阶段

)报名申请

520日之前学生填写完整的《2021级人文科学实验班报名信息表》附件1发至 1336246060@qq.com邮箱

资格审核

人文科学实验班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审查确认候选人名单

综合考试

按照学院统一安排组织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形式等另行通知。综合笔试以文史哲为主,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面试评价的内容主要包括:语言表达能力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应变能力、服务意识学术研究意向和潜力仪表、性格、气质进取心等

入选评定

人文科学实验班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对综合考试成绩进行评定总成绩由笔试和面试成绩构成,各占50%结合资格审查条件得出2021级人文科学实验班入选名单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