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传媒系

东莞理工学院传媒系依托文学与传媒学院,拥有深厚的人文涵养,践行学校“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重视学生在新媒体发展背景下的影像创作能力锻造。2005年,广播电视学专业成立,开启了传媒系教育探索之路;2017年招收广播电视学专业卓越新闻班;2018年新增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自2010年以来,东莞理工学院传媒系师生过关斩将,在国际国内各项赛事或展映中战绩出色,先后有50多部作品荣获省部级以上奖项。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

FIRST青年国际电影展

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

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

中国-东盟大学生短片节

网易“有态度”纪录片大赛

新西部全国大学生影像节

全国大学生优秀文艺作品展演

广东大学生科学影像大赛

“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

全国大学生广告比赛

……

 

传媒系毕业生的职业生涯以一部部作品为起点,以一座座奖杯为阶梯就业渠道通畅,就业方向主要包括新闻媒体机构、影视传媒与广告企业、政府机关宣传岗位、企业策划和新媒体运营岗位等。每逢毕业季,不少影视公司都会关注传媒系举办的“立夏映像”毕业展映、“粤光杯”学生影视作品大赛等活动,将优秀作品的主创学生招致麾下。亦有学生抢得先机,成功创业,赢得更为广阔的事业空间。

创作才能的激发,也为学生继续深造学习储备了特色潜质。历届学生先后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波士顿大学、墨尔本大学、伦敦艺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录取,攻读硕士研究生。由于本科期间在影像创作方面基础扎实、优势鲜明,他们在攻硕期间均展现出独特的学习能力和应用能力,综合表现优异。



 

传媒系品牌活动:粤光杯学生影视作品大赛

东莞理工学院“粤光杯”学生影视作品大赛(以下简称“粤光杯”)创办于2011年,由东莞理工学院主办、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影响力辐射广东省各高校。2015年粤光杯“校园文化品牌”称号,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东莞城市青年文化品牌、广东大学生文化品牌。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