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紧扣第一议题学习,文传学院召开线上党委扩大会议

文传学院召开线上党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3月23日,文传学院党委召开线上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听取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线上教学、课程思政、学生工作、国际交流和分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对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任务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阎江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作为第一议题学习,阎江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习总书记关于人民在抗疫中的地位进行了阐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认真做好稳民生,稳人心,稳社会工作。要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要对身在海外的学生做好跟踪服务,必要时提供协助。会议指出目前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院党组织要发挥组织领导作用,组织广大党员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巩固前期学院“战疫”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战略决策,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懈怠不放松;要根据《中共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2020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计划》《中共东莞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校2020年工作要点》认真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工作措施,完成工作任务;要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等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三会一课”常态化工作,持续打造支部品牌活动,积极开展先进党组织、优秀微党课、优秀主题党日、基层党组织工作案例、组织生活创新案例评选活动;要以学院分党校正式上线为契机,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讲党课要求,抓好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和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