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文系教师党支部开展观影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0日至1112日,文传学院中文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观看优秀国产电影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集体观影与分散观影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各位党员教师利用闲暇时间自主选择观看《夺冠》《我和我的家乡》《金刚川》等优秀国产电影,并交流观后感。

截止2020年11月12日,中文系先后有14人次参加了观影活动,开展了3次观后感交流,对相关电影的思想主题、艺术表现手法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党员同志表示,电影《夺冠》宣扬了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精神;《我和我的家乡》体现出浓厚的家国情怀,展示了当前我国脱贫攻坚的丰富成果;《金刚川》体现了中国人不畏强权,顽强拼搏的英雄主义精神。上述电影皆充分表现出中国人的精神风貌,有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值得观看、学习。

本次观影活动受到了各位教师党员的积极支持,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教育效果,同时也丰富了各位党员的业余生活。今后我们还将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将教师党支部的日常工作推进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2020年11月12日,中文系教师党支部部分党员在松山湖佳纷天地

金逸珠江巨幕影城集体观影并做观后感交流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