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传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学习“十四五”规划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2021年1月29日下午,文传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在寒假中期展开了针对党员和全体教师的“十四五”精神学习活动。

鉴于教师们已在家中,学习活动采取了在线会议的方式进行。党支部书记张放同志首先带领教师们学习了“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大家认识到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国家、社会、各级党组织都积极在“十四五”期间发力,争创新的辉煌。张放书记同时向同志们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和文传学院在“十四五”阶段的目标和定位,特别传达了与大学英语课程密切相关的我校通识教育改革文件。张书记鼓励同志们将自身的工作与国家、省市、粤港澳大湾区、学校、学院的规划精神相同步,在个人的教研和科研方面集中发力,多出成果,成为学校建设中的重要人才。

活动中,张书记还向教师传达了2020年国家重点发布的全新《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指出“金课”、“课程思政”、“中国英语能力量表”将是下一阶段教研和科研的重要抓手,学习活动中还向教师介绍了U讲堂等教师科研学习课程平台、近期课题申报通知等,督促党员同志和教师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充电学习,争取早日出成果,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

整个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参加学习的党员和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信息量大,为自己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