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大学英语课程全面开展网络无纸化期末考试

无纸化考试节约资源,简化流程,提高考试效率,可有效遏制泄题事件发生、减少考试作弊行为,使考试更加安全、严密、公平。推行无纸化考试既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顺应教育信息化蓬勃发展的趋势。

2021年1月4日-5日,经过前期论证和周密准备,覆盖全校2020级各专业的《基础英语A1B1》(公共基础课无纸化期末考试我校松山湖校区和莞城校区同步进行,参加考试人数达3325人。网考整体运行严密稳定,获得师生广泛好评。


考试组织流程

   本次考试采取双平台模式(优学院、iWrite写作平台),其中优学院开放客观题题目,iWrite写作平台开放主观题题目。学生提交后,两个平台均可进行即时自动批阅,严格保证了考试的评分信度也为考试成绩的大数据深度分析创设了利好条件。

(学生考试流程

   考前,为了学生适应并熟悉无纸化考试流程与操作,《基础英语A1B1》课程团队依据教学大纲设计,将其日常形成性考核测试全部采用无纸化考试形式(包括形成性测试1、2,期中考试等),旨在有步骤地推进和实践大规模英语无纸化网考。我校学生自身具备较高的信息素养辅以频繁的适应性练习,在期末考试时已基本全面适应网络无纸化考试



考试当天,两校区各考场考风考纪严肃,监考教师采用优学院平台监控现场巡视的双监考模式,严格审查把关,使考试顺利进行。考试后,任课教师仔细核对学生答题记录,从考试系统导出成绩单并进行统计分析,从考试成绩反馈出的学情信息也为下一步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指出了精准方向

本次无纸化期末网考的顺利实施,标志着我校大学英语统考至此告别“大考场纸笔考试”时代,全面迈入大数据信息化阶段。机助大规模英语网考也是文传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在教学评价模式上的积极探索。




(考试现场及优学院后台监控情况)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