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广电学生毕业作品在央视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你好新时代”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中,由文学与传媒学院蔡晓航老师指导,2019届文学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生梁丽华、钟安如、郑茹彤、邓燕磊创作的毕业作品《人生自定——代码助盲》大赛最佳学生作品奖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自2020年5月启动征稿,共计收获3240部投稿作品,覆盖百余家机构单位和高校等创作群体,最终决出69部获奖作品。颁奖典礼于2021年1月27日于央视新闻以线上方式进行直播,获奖作者及合作机构嘉宾“云观礼”。

此前,该作品还获得了由人民网、中共太原市宣传部、山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的“最佳故事奖”,该大赛围绕”新时代的奋斗者、复兴路上追梦人“为主题,倡导用视频讲述奋斗圆梦的故事。


《人生自定——代码助盲》立足东莞,讲述了盲人工程师蔡勇斌在樟木头的励志故事。六岁时,他因一场意外失明,但不愿因视障成为他人口中的弱者,决定自学编程。学成后,蔡勇斌成为一名信息无障碍工程师,并凭借自己的力量创立了一家信息科技公司,开发语音助手产品,帮助几十万视障者享受到了无障碍服务。


《人生自定——代码助盲》倡导深入社会、了解生活、感知时代的理念,弘扬中华文化和核心价值观,充分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号召。该作品由蔡晓航老师指导完成,创作角度贴合时代特色,获主流媒体认可,体现了文传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夯实学科基础,重视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的理念,为促进我校高水平建设取得新成效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