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中喜获佳

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主办,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艺术与设计教育分会承办的第五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落下帷幕。“国青杯”设计大赛鼓励原创,激发个性化、创新思维,展示艺术与设计最新成果,传播艺术与设计最新理念,通过作品的国内交流、国际交流,实现高校师生具有前沿的设计理念和国际化视野。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投稿参赛,学生创作热情高涨,作品饱含创意、各具特色,经组委会专家评审,参赛学生喜获佳绩。赖润峰、张依薇、俞诗妮的作品《小羊雯雯IP设计》荣获设计类学生组一等奖;黄梓聪、吴日和、陈绍斌创作的《熟悉又陌生的我》融合视频类一等奖;赖嘉仪等创作的《小木屋》荣获学生组动画类二等奖;周珈慧的作品《星海》荣获学生组二等奖;邱书培的作品《协诸将游海岛》、李金明、邓天娇的作品《梦回东奥百年历史,同聚京城震古烁今》、王辛翼等创作的《人生无界》、宋志彬等创作的《某一天我们终将彻夜长谈,共同聊起这段我们共同经历的岁月》等荣获三等奖。我院吴寒柳、何回、蔡晓航、杨金山、卢嘉杰老师荣获本届作品展评优秀指导老师。余嘉老师荣誉优秀组织教师荣誉称号。

《熟悉又陌生的我》是一部音乐实验片,尝试把音乐舞台剧与影视作品相互融合、相互碰撞,想要打造一种全新的视觉观感。全片曲风主要有R&Bpop,电子流行与melody rap。《小羊雯雯IP设计》的制作过程中,参赛学生从日常聊天中取材,将雯雯的形象与当今潮流相结合,为平面形象注入新鲜活力。

近年来,文传学院以赛带学,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国内相关领域的专业比赛,加强与国内高校的交流与切磋,提高学院专业知名度与影响力。


《熟悉又陌生的我》



《小羊雯雯IP设计》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