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中山大学张志安教授到我院指导专业建设工作

  11月23日,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志安教授受邀到我校交流指导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工作。

  在文传学院党委书记阎江、副院长张艳红的陪同下,张志安教授参观了文传学院的演播室、实验室和拓片收藏室。参观结束后,张教授听取了阎江书记对学校和学院的情况介绍,他高度评价学院的办学条件和育人场域设计,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科研经验,为学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提供了大量非常有价值、可行性非常高的建议。他认为,根据文传学院现有学科设置和教师结构特点,应该重点开展学科交叉融合,突出优势专业,整合多方资源,兼顾多学科协调发展,走特色化发展道路。

  张教授还与文传学院传媒系青年骨干教师开展了深入交流,针对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等领域的面临的难点痛点,建议青年教师要善于从学科发展主流背景中寻找独特的研究领域,结合学校区位尝试开展独特的在地性研究;构建团队,以老带青,中青结合,逐渐壮大团队实力,共同推动学科发展。

  张志安教授曾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2015-2021)。现任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外文局中山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兼职: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复旦大学媒介素质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国际舆情研究中心研究员,《传播与社会》(香港)、《新闻学研究》(台湾)论文评审。英国埃克赛特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国务院IVLP国际访问学者。



撰稿一审:杨金山  二审:张艳红  三审:阎江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