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我院刘瑾老师斩获广东省首届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二等奖

   1127日,广东省首届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 全省38所本科院校107名教师进入决赛,我院卓越英语教研室主任刘瑾老师闯入决赛,表现出色,获外语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广东教学服务中心承办,是我省落实立德树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以来组织的具有权威影响力的教学大赛。教师需通过学校初赛、网络复赛的选拔才能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阶段选手需准备5个教学案例,通过抽签的方式对参赛课程进行说课和教学展示。

   通过激烈角逐,刘瑾老师抽到的教学案例为“丝绸之路”,在现场说课环节刘老师表述清晰,重点突出,教学展示环节通过引导学生思考丝绸之路的本质,自然联结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的关系。思政元素自然融入,润物无声,收获现场评委认可。

刘老师在接受采访中指出,本次参赛获奖得益于学校和学院对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通过参加比赛,磨练了意志,旨在促教,能继续精进教学,真正体现立德树人,让教学回归本源。

撰稿:刘瑾  初审、复审:于蓉  终审:阎江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