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培训

文传学院2019年上半年分党校培训(四)

2019年4月25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在文科楼10B101开展2019年上半年分党校第四次党课,文传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红兵为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文传学院本学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培训。

本次党课以“学习大湾区规划纲要,聚焦科创与高等教育”为主题而展开。首先,周红兵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世界著名的湾区和都市群包括纽约湾区、东京湾区、伦敦都市群等的产生和发展,并借此提出目前港广深作为大都市群的崛起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立。接着, 周红兵老师分别剖析了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几个代表城市,他指出,香港大量人才集中在计算机和数字领域,与内地融合不够;深圳的成功得益于深圳的民营企业家精神以及高等教育的发展,同时近几年深圳的专利数占全国将近一半,深圳已然成为人才高地;东莞作为享誉全球的制造业都市,弥补了香港、深圳在制造领域的短板,东莞正在往智能制造领域发展。周红兵老师指出,世界级城市群是一世界级科学创新中心城市为核心,按照不同优势确定城市产业结构和区域划分关系,因此,“香港+深圳+东莞”这一组合将具备世界最完整的制造业体系,将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给予巨大推力。然后,周老师还介绍了大湾区规划关于里关于“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的内容,支持粤港澳高校合作办学,充分发挥高校联盟作用,强调三地青年学生要积极交流。最后,周红兵老师希望同学们关注湾区发展,抓住机遇,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在湾区建设中寻找自我定位,共同为中国经济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和创新助力。

通过本次党课,学员们对粤港澳大湾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学员们能结合自己所处的时代环境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制定更加确切的定位和目标,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8ec3ecdd1d3ee618a22cf1f326ea4d7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