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相关栏目

徐婷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传媒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科英系教学大纲

【推荐阅读】

王芹

【推荐阅读】

赵华

【推荐阅读】

吕山

【推荐阅读】

我院刘瑾老师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育人质量”大会上分享课程思政教学经验

    1月7日,我校召开“深化课题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育人质量”教育教学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我院刘瑾老师受邀在大会分享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发展经验。

    刘瑾老师以“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总结了她依托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所经历的三个阶段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发展路径;同时她展示了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的实施方案。

    她指出,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中,需基于学情来构建课程思政教学方案。她将实施方案总结为“明-精-优-”,即“明确教学目标、精选教学资源、优化教学方法、融合教学评价“。教学目标需清晰分层,教学模式需融学生、教师、教材、教法、教学评价为一体来服务课程教学目标。课程思政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跨文化交际、思辨能力于课程,融入点设计将语言技能与语篇内容有机融合,培养工科学生科学探索、创新精神,和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以上为读写译4思政融入教学过程)

   刘瑾老师在广东省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获外语组二等奖,她不仅经常阅读线上思政文献,也积极和同行交流,互相启发,获得灵感。参加大赛拓展了她对课程思政内涵的深入理解,也提升了她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中的应用、创新能力。

(教研室研讨会)

(获奖证书)

撰稿:刘瑾  初审:于蓉  复审:阎江


    副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