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文学与传媒学院初赛圆满落幕

5月6日下午,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的东莞理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文学与传媒学院初赛火热展开。比赛设中文组、外语组,分别在6E202、6E203举行。

该比赛由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联合举办,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引导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牢记时代使命、勇担时代责任。比赛包括说课、教学展示和体会分享三个环节,共有九名中青年教师参赛。

文传学院党委书记阎江做动员讲话,勉励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引导学生通过对历史史实的全面了解和正确分析,形成对当代中国道路选择的理性认识和高度自信。文传学院田根胜院长、鲁硕副院长和多位教学督导担任专家评委,共有40名各专业学生担任学生评委,60余位专任教师观摩了比赛。

比赛中,参赛教师围绕课程教学特点,积极探索创新,在专业课程中融入中国共产党史、中国传统文化、中国新时代案例,运用各种网络教学手段,将课程思政、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充满活力的比赛。赛后,专家评委黄忠顺指出,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难在“润物无声”,教师应大力挖掘专业领域的党史资源,提升课程思政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让学生喜欢听、有收获。学生评委代表陈栩汶表示,参赛教师授课风格各异,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和生动的党史教育,令人受益匪浅。

经评比,刘瑾、张艳红获得一等奖 ,麦肖群、卢嘉杰、吴寒柳获得二等奖,陈偲、江倩虹、王勇、张炎获得三等奖,比赛优胜者将获学院推荐参加学校决赛。


撰稿:张放   初审:张放    复审:张艳红    终审:阎江




    副菜单